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迷药

这段又有点宅斗的意思,秦苍业是一宗之主,为了宗门利益,他只能牺牲女儿,不然在他眼中,宗门只会日间衰落。不会生米煮成熟饭的,也不会结婚,放心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与秦苍业坐在会客厅的时候,孟瑶特地留了个心眼——秦苍业长得面善,一直笑盈盈的,很有亲和力,一看就是个好相处的老丈人,但孟瑶自己就是个笑面虎,在仙门中,这样的宗主反倒比聂明玦那样对他凶神恶煞的更为危险。

“孟公子,我的女儿秦愫比你小两岁,从小精通音律,还通晓诗词歌赋,与孟公子的喜好很相似。今日一见孟公子才发现,你二人的鼻子嘴巴生得真像!这可是夫妻相!真是有缘,哈哈哈。”秦苍业笑眯眯的,在夸自己女儿的同时,又连带着夸赞孟瑶几句,要是换作一般人,早就毫不犹豫地答应这门亲事了。

孟瑶替秦苍业斟上一杯茶,以同样不失礼貌的笑容回应:“令爱真是个好姑娘,只是在下出身不好,恐会耽误了令爱,还是请秦宗主为令爱另择良配吧。”

“这有什么,我们乐陵秦氏都不在意出身,孟公子文韬武略,我们又怎会嫌弃?”不在意孟瑶出身的人确实不多,蓝曦臣算一个,薛洋算一个,魏无羡不完全算,毕竟出身比他好些,还是当少爷养大的,不能完全理解他。

“秦宗主真是折煞在下了,只是在下已有心爱之人,很快就要提亲了,若这样娶了秦姑娘,恐怕也是委屈了她。”

对于这件事,秦苍业显得格外大度:“没关系,男人三妻四妾也很正常,孟公子不喜欢阿愫也无妨,只需给她足够的体面,到时候孟公子的心爱之人可以直接纳入府中,想必孟公子的心爱之人也不会介意妻妾的虚名吧?”

孟瑶的心揪了起来,他的心爱之人,蓝曦臣,他确实不会在意妻妾的名分,可让堂堂姑苏蓝氏宗主给他乐陵秦氏宗主之女做妾,当真是可笑。

“秦宗主,我不能娶您的女儿,不是我心爱之人介意名分,只是以他的出身,做妾,恐怕您女儿承担不起。”

秦苍业的脸冷了下来:“我乐陵秦氏虽没落,却也强过大部分宗门,孟公子在这里提出身,难不成孟公子的心爱之人还是四大家族的小姐?都说四大家族最重出身……”

“秦宗主!”秦苍业这话戳中了孟瑶的软肋,既然他秦苍业冒犯在先,孟瑶也没有继续客气的必要,“您不过是想借与我联姻重获兰陵金氏的提拔,可您别忘了,我早已脱离兰陵金氏。你以为金子轩在乎我?就算他顾念旧情,也不会顾念到我未来夫人的母家,秦宗主大可死了这条心,恕不远送。”

秦苍业索性撕破脸:“孟公子,你最好不要不识抬举,没有我的支持,你要怎么与蓝宗主争仙督之位!一旦我站在你的对立面,与乐陵秦氏较好的家族也会一起反对你。孟公子是聪明人,大可不必为了一个changji拒绝我的女儿!”

孟瑶的脸彻底黑了下来,放在腰间的手悄悄摸上恨生:“你说他是什么?”

“changji之子,看上的能是什么好东西,就算不是changji,也一定干着changji的勾当!”

冰凉的剑刃架在秦苍业的脖子上,划出一道深深的伤痕:“他不是你能随意评价的,如果你不想成为下一个温若寒,趁我还没起杀心,赶紧滚出云萍!”

秦苍业怨怼地转身离去,离开前还放了句狠话,说孟瑶一定会后悔。孟瑶不以为然,看着他的背影,只有轻蔑和愤怒。

我的曦臣哥哥,容不得你说他半分不好。

这件事第二天就传到蓝曦臣的耳朵里,他不知道事情的细节,只听说秦苍业求亲被拒,看样子还没死心。这其中的利害关系,蓝曦臣一眼就看得清清楚楚,好在这段时间蓝氏的大事已经处理完,剩下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可以直接丢给蓝忘机,蓝曦臣立马启程去云萍。放孟瑶自己一个人面对这些,他不放心。

是夜,几个蒙面人扛着什么东西潜入玲珑阁,巧妙地避开了每一处防守,将东西顺窗丢进孟瑶房间。被他们带来的,赫然是秦苍业的女儿,秦愫。

“爹,我不要,我不想嫁给一个不认识的人,我不想干这种下jian事!”

“阿愫,如今宗门没落了,也是你回报宗门的时候了,听话,那孟瑶我看过了,生得好看,不算辱没了你,我白天将他家的设防都看好了,保证万无一失。”

“我不行!不能这样!爹!”

秦愫被秦苍业的手下迷晕,再次醒来,就见自己躺在一张陌生的床上,一位长相清秀的男子瘫坐在地上,表情十分痛苦,好像在极力克制,不想靠近她。

“秦……秦姑娘……”

评论(5)

热度(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