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千年之约·一

毒辣的阳光照射在茂密的枝叶上,顶层的水分被蒸干,叶片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清香,几束光透过树枝见的空隙漏下来,在地面上行程一副斑驳的画卷。

几个身着户外运动服的年轻男子踩过刚刚冒芽的草,踩过还没被分解掉的枯枝落叶,走向丛林深处。向导介绍说,这是大部分探险者都来过的地方,很适合新手,跟紧他就不会出意外。

一个身着深蓝色迷彩服的男子拿起户外水壶喝了口水,眼睛时不时地瞄上前面白衣少年的脖颈。柔顺的短发与整洁的领子中间露出一截白净修长的脖颈,深深吸引了这位名叫萧驰野的纨绔子弟。

萧驰野自小生在离北,长在离北,在大草原上与马儿雄鹰相伴,性格上也带着属于大草原的豪放。他凑过去与那位男子搭讪:“你后颈出汗了,我帮你擦擦?”

那男子快速躲开萧驰野伸过来的手,一双狐狸般迷人的双眼也出现在萧驰野的面前。那人生得欲而不妖,连离北最美的女子都不及他半分,他不屑地看着萧驰野,那声音也磁性勾人:“这后颈,你还是不碰为好。”

真好看。萧驰野心想,这么美的一张脸,这样漂亮的脖颈,居然会出现在一个男人身上!不过他并不在意,只要喜欢,管他是男是女,先泡上再说。

是夜,萧驰野走近了那个漂亮男子的帐篷,正欲搭讪,就听到一阵骚乱声。一回头,萧驰野发现同伴们丢下帐篷四散而逃,顺着反方向看去——那是一条尖吻蝮,通常情况下不会主动攻击人,想必是哪个熊孩子把它惹生气了,现在奔着他们过来。

帐篷里的漂亮男子匆忙跑出来,萧驰野想都没想,拉起他的手就跑,大晚上又没有手电筒,萧驰野一个没注意,就感觉脚下一空,本能把手边的东西拉过来垫在身下,噗通,他摔进了捕兽坑里,还把那倒霉男子一起拉了下来。

原本以为就算摔下来,应该也会像偶像剧里那样因祸得福,亲上那么一下,没想摔下来这么疼,萧驰野当即从那人身上滚下来,那人早捂着胸口疼得皱起眉头,细细的汗珠从额间滚落。

这坑不浅,边缘光滑,自己爬上去是不可能了,等待救援吧。萧驰野伸出一只手:“抱歉,你……”那双狐狸一样的眸子中闪过一丝愤恨,那人咬牙切齿道:“遇见你,我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!”

眼看着那人的呼吸愈发紧促,萧策安意识到不对劲,慌忙从口袋里掏出几瓶急救药,那人眼疾手快,迅速吃了粒速效救心丸,这才慢慢平静下来。

“对不起啊,我一时情急,本能反应把你垫身子底下了。要不这样,我照顾你,我对你负责。”

“沈泽川。”那个叫沈泽川的男子靠在坑边,无心理会萧驰野这句有歧义的话,静静地闭目养神。

萧驰野坐在沈泽川身边,安静了一会,看着那人白得不自然的皮肤,毫无血色的嘴唇:“你身体不好?”

沈泽川狠狠剜了他一眼,要不是实在没力气,想必已经动手了:“我谢谢你,不虚,麻烦你安静点。”

一个小时后,萧驰野再次凑到沈泽川身边,这次也没含糊,直接抱上去。这么大的阵仗,将沈泽川吵醒,一想起萧驰野白天要摸他后颈的举动,沈泽川想都不想,低头就咬,在萧驰野的虎口处留下一个渗血的牙印。

萧驰野倒吸一口冷气,放开沈泽川,用衣袖擦拭虎口:“你这人脾气怎么这么暴,乱咬人啊!”

沈泽川感觉身上有些沉重,看看萧驰野单薄的衣衫,又看看自己身上披着的外套,骂人的话总不好再说出口:“你的外套为什么在我身上?”

萧驰野像个受了屈的狼崽,:“我看你在发抖,怕你冻坏了,忘恩负义的狐狸精。”

对峙了片刻,沈泽川终于妥协了,他穿着萧驰野的外套,萧驰野窝在他怀里取暖。这家伙的手一直不安分,摸上摸下,但人家毕竟把外套都借他穿了,沈泽川也不好多说什么。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