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用秦愫的视角打开曦瑶

部分情节有改动,想给秦姑娘一个幸福的结局

秦愫视角,为避免冲突就不打秦愫的tag了

ooc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女秦愫,乐陵秦氏宗主之女,待字闺中,还未定亲。自知婚姻之事由不得自己,不求两情相悦,只求相敬如宾。

一次清谈会后,父亲为我定下了兰陵金氏二公子,敛芳尊金光瑶。金公子略长我两岁,父亲说,我二人长相多有相似之处,乃是前世有缘,夫妻之相。

大婚当日,金公子眉头紧蹙,嘴角却含笑,大抵是不情愿,又不得不与我成亲。我不愿勉强,只望他肯让我余生衣食无忧,体面安定。

他并未主动掀起我的盖头,待我看清他的容颜,他却垂首向我道歉,哀求我与他装作恩爱夫妻。金公子有难言之隐,要待时机成熟再说与我听,我若有了心上人,可随时告知于他,他会用合适的理由与我和离。

为了我的清誉,我二人从明日起分房居住。金公子是位君子,对我无半分逾矩之处。他将喜床留给我,没有更衣,简单卸下发冠就撑着书桌歇下了。

金公子说,他有心爱之人,那人温文尔雅,如同花中君子,又如同皎皎明月。婚姻之事,父母之命,媒妁之言,由不得我们做主,他让我做受人敬仰的金夫人,我也不把他的秘密道出。

金公子待我如兄长一般,处处为我考虑,给我最好的首饰,最好的衣裙,最好的吃食。什么都不用干,只要在有外人时装装样子,就成了金麟台上最尊贵的女子,也不失为美事一桩。

他在外人面前叫我“阿愫”,私下里,更多的还是叫我“愫妹妹”。我想要的东西,他会第一时间买给我,我想做的事,他也会尽量满足。我总是叫他“瑶哥哥”,时间久了,我几乎真的要把他当成我的哥哥。

瑶哥哥经常住在绽园,那是他在接任宗主之前的住所,如今改成了姑苏的装修风格,听说是为了方便他的结义二哥。

一次清谈会后,蓝宗主留宿在金麟台,照例住在绽园。我与瑶哥哥在宴会上举杯对饮,蓝宗主的脸色不太好。想着别对蓝宗主招待不周,晚膳后,我带着一些点心送去绽园。

在窗外,我听到了瑶哥哥的声音,莫非出了什么事?我顺着窗缝看了看,隔着纱帘,只见两个交缠的身影,瑶哥哥的白色牡丹抱腹还挂在蓝宗主的腰带上。一只手挣扎着从纱帘中探出,被另一只手紧紧扣住,拽回纱帘内。

我吓了一跳,立刻就跑了,脸上感觉有些烫,若是用镜子照一下,一定红得像眉心的朱砂一般。从那以后,我再没晚上去过绽园,也很少与蓝宗主讲话,将那天看到的事藏在心里。

我盼着瑶哥哥早点与蓝宗主结为道侣,这样我便能拿到和离书。没了婚姻的束缚,我自认资质尚可,又是完璧之身,有和离书的女子必然不会再成为宗门联姻的工具,我可以为自己而活。

有一天,我收到了一封信,上面的内容令人齿寒,在阵阵干呕的同时,我很是后怕,真庆幸在成婚时并未与瑶哥哥洞房花烛,若我们真的圆了房,甚至有了孩子,这一封信就足以让瑶哥哥身败名裂,我也定会羞愤自尽。这写信之人,当真是狠毒!

当初瑶哥哥说他有难言之隐,如今我知道了,前金宗主金光善,在我父亲外出时侮辱了我的母亲,我与瑶哥哥是同父异母的亲兄妹!

想必已经到了时机成熟的时候了,我将书信交给瑶哥哥,他紧张地看着我,大抵是怕我接受不了吧。不过我告诉他,没关系,我一直把他当哥哥,是不是亲兄妹,我并不在意。

瑶哥哥说,在我们大婚的前一晚,母亲找到他,哀求他取消婚礼,他知道了真相,可婚礼之事已昭告天下,那时瑶哥哥也不是什么金宗主,哪里能在一夜之间将婚礼说取消就取消?他这才不得不与我做一对假夫妻。

我问了他关于他二哥的事,他也实话实说了,在知道我二人是亲兄妹之前,他与蓝宗主也仅仅是兄弟之情,他确是真心娶我,可大婚前夜的刺激让他恶心了一整天,在那之后,他看到女人都会不自觉地退让开,一想到和女人恩爱就会反胃。接受不了女人,瑶哥哥就更多地和男人接触,对蓝宗主也渐渐生出些别样的情感来。

好在蓝宗主从小没跟女子接触过,再加上家中情况,也对瑶哥哥悄悄动了心。他们没有深情的告白,没有风花雪月,海誓山盟,只有日复一日,夜复一夜的陪伴,瑶哥哥自己也不知道这段感情是怎么开始的,我是女子,他也不好将与蓝宗主坦诚相见的那天细说与我听,我自然不会去问。

我知道真相的情况与瑶哥哥不一样,这件事对我的刺激也没有那么大,我没办法想象到他当初有多崩溃。我不能说完全理解瑶哥哥的想法,但我尊重他,祝福他。

瑶哥哥请医师证明了我的清白之身,又当众宣布了他与蓝宗主的关系,我们在仙门百家的见证下和离,将那封恐吓信公之于众,誓要追查到底。

我厌倦了仙门间的勾心斗角,不再参与宗门纷争,不久后,我遇到了一位商人,他很风趣,待我也很好,不介意我和离过,我们彼此间产生了情意,他娶了我。

凤冠霞帔,十里红妆。虽不及金麟台的婚礼奢华,但这次我很清楚,我的夫君爱我,我也爱他。这次终于没有谎言,没有宗门利益,没有双方父母的包办婚姻。能与自己真正爱的人在一起,我很幸运。

婚后,他带着我走南闯北,游历名山大川。我们的婚姻很幸福,生了一对龙凤胎,他们都很健康,活泼可爱,惹人喜欢。

偶然间到江南一带做生意,我听到了关于瑶哥哥的消息。当初的事我不太了解,消息几乎在四大家族间封锁了,只听说瑶哥哥将宗主之位让于金凌小公子,与蓝宗主结为道侣,共同治理着姑苏蓝氏,还过继了一个孩子。

那段不清不楚的婚姻,耽误了我们十余年的时间,索性,幸福来得并不晚。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