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醉酒

自古以来,世家各族为了增进彼此的联系,都会采取联姻的方式,一旦两个家族成了姻亲关系,家族间的交往就会日渐增多,关系也会愈发亲密。在聂怀桑一夜的研究下,他盯上了两个目标——孟瑶的哥哥金子轩,还有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——当然,不是撮合他俩,是从他俩作为切入点,借助云梦江氏,以一种不易被察觉到方式,让姑苏蓝氏与玲珑阁的联系加强。

“曦臣哥,你只需要撮合忘机兄和魏兄,剩下的交给我就好。”

“可这和阿瑶有什么关系?我们这么做,真的不会对别人造成困扰吗?”

“放心吧曦臣哥,别的事你可以信不过我,这事你可一定要信我!”

故而,在兰陵金氏的百凤山围猎上,蓝曦臣特地带上了蓝忘机,并且事先打听好了云梦江氏在围猎开始后的行动路线,委婉地给蓝忘机支招,让他趁没人的时候向魏无羡表明心迹。

至于孟瑶他哥那边,根本用不着他们俩操心,孟瑶以前在金家不受重视,除了孟诗,就数金子轩待他最好,金江两家联姻的事,孟瑶绝对不会不管。

“成美,这次你还是不要入场了,母亲一个人留在一群世家夫人中间,我不放心。”

薛洋在孟瑶面前暴跳如雷,撒泼打滚表达自己的不满:“凭什么?我要找我偶像!我干嘛要在一堆阿姨中间待着,你怎么不留下!那蓝宗主也不入场,你留在那正好!”

孟瑶狠狠地剜了薛洋一眼,他跟蓝曦臣的事还没来得及跟薛洋说,他身为玲珑阁之主执意入场,就是为了躲蓝曦臣。为什么不说?薛洋极其看好他和蓝曦臣,要是他知道孟瑶他们俩闹矛盾了,估计得把话本子里的那些故事搬到他们俩身上,比如把他俩锁在一个屋子里去,点根香……

“行行行,你想去就去吧,我留外面,进去别给我惹祸,好好围猎,也别惦记着往云梦江氏那边跑,这次围猎就是为了我哥的表白,你乱跑再误了他们的事。”

“我保证不碍事!”薛洋欢呼雀跃,按着金光瑶的肩膀,兴奋地跳跃,“小矮子!你真是个好矮子!”

孟瑶脸上的笑容终于挂不住了,一拳呼过去:“滚!”

都说酒壮怂人胆,蓝曦臣知道聂怀桑在他的茶水里掺了酒,但由着他这么做了。在宴席上,他与孟瑶出于礼节对饮了一杯,紧接着,蓝曦臣就觉得眼前一花,头痛欲裂。这是他第二次饮酒,第一次是在魏无羡他们听学回去之后,他和蓝忘机误饮了别人送去的酒水,那次喝得多了些,他还来不及有这种感觉,就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他总算明白为什么姑苏蓝氏要禁酒了,原来不是怕他们酒后失仪,是他们一旦沾了酒,哪怕是一点点,就会迅速开始耍!酒!疯!

趁着各家家主都忙着饮酒聊天,沾了酒的蓝曦臣在模糊的视线中识别出孟瑶的身影,趁乱对他用了禁言,拽着他就跑到了围猎场里。

在无人的角落里,蓝曦臣把孟瑶按在树上,抓住他的肩膀,红着眼看着他。孟瑶显然是吓坏了,在他怀中拼命挣扎,眼中含着泪水,摇头哀求,想着是不是他之前说的太过分了,让蓝曦臣走火入魔了。

“阿瑶!阿瑶抱歉,我只能用这种方式,原谅我,我只有这样才有勇气和你说这些,”蓝曦臣克制着自己的yu望,与孟瑶保持一定的距离,生怕吓坏了他,“我知道我家里的情况让你不放心,我知道你怕仙门百家说你的坏话,我知道你想要完整的家庭,但我可以保证,阿瑶,我爱你,我这一辈子只会爱你一人,我会帮你把那些不好的话压下去,你想要孩子,我们可以从蓝氏旁支过继一个孩子,记在你名下。等我离开,你的禁言会自动解除,原谅我,我只是不想听到你拒绝我,你不需要回应我,就当我什么都没说,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想法,抱歉,阿瑶……”

从小到大,蓝曦臣从来没有一次性说这么多话。哦,不对,上次醉酒的时候,听叔父说,他也一口气说了一晚上,第二天嗓子都哑了。这次大概是情绪激动吧,他刚跟孟瑶说完这些,就晕过去不省人事了。

孟瑶看着晕倒在地上的蓝曦臣,有一瞬间他是懵的,不过很快他就缓了过来,将蓝曦臣扶起来,送到绽园休息——即使他已经不是兰陵金氏的人了,金子轩还是将绽园给他好好的留着。

绽园留给了蓝曦臣,孟瑶自然就不能留宿了,得知蓝曦臣喝醉占了弟弟的卧房,让他兄弟二人不得促膝长谈,金子轩心中一阵郁闷,不过很快就被今日表白成功的事冲开郁结。

次日蓝曦臣醒来时,睁开眼睛,本以为会看到阿瑶温柔地守在床头,还向床边的人伸出一只手,待看清后,才发现蓝忘机一脸懵地看着他。

“忘机?你怎会在此处?”

“兄长昨日喝醉了酒,晕了过去,是孟公子将兄长安置在这。”

蓝曦臣揉揉太阳穴,在蓝忘机的搀扶下起身:“那他有没有说什么?好听的难听的都行,我能接受。”

“兄长,他什么都没说,”蓝忘机面露为难,“只是守了兄长两个时辰。”

守了两个时辰吗?阿瑶啊……他不会对我没有一丝感情,虽然没有回应,但好在终于试出他的心意,看来怀桑的办法还是有用的,放心地相信他吧。

“兄长,我……”蓝忘机说着,脸竟红了,一个字都蹦不出来。

蓝曦臣与他眼神交流片刻,震惊道:“你偷亲了魏公子?魏公子知道是你吗?他什么反应?要不要我带东西登门赔罪?”

“他不知……”

“就算不知,也要对人家魏公子负责,姑苏蓝氏的人,不能做登徒子。”蓝曦臣拍拍蓝忘机的肩膀,蓝忘机的脸又红了一个度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