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差错

不打算写死聂大,聂导的才能还是扼杀在摇篮里吧,小时候挺可爱的,一直这样吧,当个助攻也挺好的

瑶妹喜欢曦臣目前仅限于谈恋爱,还没想过结婚,在他看来他们俩是不可能的,且过且珍惜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阿瑶,你很喜欢蓝宗主吗?”在蓝曦臣垂头丧气地带着聘礼离开后,孟诗欲言又止,找了个合适的机会,与孟瑶商讨他的终身大事。

孟瑶原本在看账本,并没有太大反应:“母亲何出此言?”

原本在手中老老实实躺着的账本被抽走,孟诗难得露出严肃的神情,眉头微蹙,停顿片刻,开口道:“蓝宗主本来就出生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里,他很难再带给你一个完整的家庭。若你不是真心喜欢他,喜欢到非他不可,他不是你的良配。”

在孟诗的解释中,孟瑶缓缓闭上双眼,手肘撑在桌子上,两只手捂着脸,一声不吭。孟诗摇了摇头,悄声离开了。

蓝曦臣啊……他是天上的月亮,本不该坠入这凡尘之中。月亮对他动了心,他却一时忘了自己是谁,竟试图摘下那月亮。蓝曦臣再好,也只能看看,他不能嫁,不可以嫁。蓝曦臣值得拥有一个好姑娘做他的伴侣,他们都不是彼此的良配。孟瑶过了太多年颠沛流离的生活,他太想有一个家了,一个安定的家,一个完整的家。可蓝曦臣能给他什么?他们不会有孩子,甚至可能不会得到祝福,会有很多人嚼他们的舌根,孟瑶自己倒没什么,却会连累蓝曦臣的名声。

他想过,他与蓝曦臣不可能一直长久下去,他们总有一天要分开,只是他没想到,让他们感情结束的契机来得这么快。他拒绝了蓝曦臣,以后,他们也再不可能了吧?他们都将娶妻生子,做好朋友,好兄弟,但也只是好兄弟。他太沉浸在与蓝曦臣在一起美好的幻境中了,幻境破灭,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。

“究竟是哪里出岔子了呢?”蓝曦臣走在路上,郁郁寡欢,不经意间撞上个人,就听那人哎呦一声,紧接着就激动地拉住他。

是怀桑?聂明玦的弟弟聂怀桑,清河聂氏的二公子。

“曦臣哥!你怎么在这?看你心情不太好,出什么事了?”

蓝曦臣叹了口气:“让怀桑见笑了,提亲遭据,我正为难呢。”

聂怀桑一副我懂了的表情,竟大胆地揽起蓝曦臣的肩膀,像过来人一般给他认认真真地讲了起来:“原来曦臣哥是为情所困,这你算是找对人了。要是那人拒绝了你的提亲,要么是不喜欢你,要么是时机未到,他虽然喜欢你,但还没喜欢到要和你成婚的程度,一时接受不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曦臣哥去提亲之前,可有与那姑娘商量?”

“还要商量?不是直接去就好了吗?”

“哎呦我的曦臣哥,仙门的姑娘可都是读过书的,哪有那么好打发,那都得要你情我愿,不表明心意直接提亲,这不是找打吗!对了,曦臣哥你还没说,究竟是哪家小姐,竟会拒绝世家第一公子的提亲?”

蓝曦臣刚从得到新知识的震惊中缓过神来,转而再一次陷入到忧郁中:“不是姑娘,是阿瑶,玲珑阁的孟公子,你大概是听说过的。”

久久没听到聂怀桑的回话,蓝曦臣抬起头,就见聂怀桑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,眼睛瞪的极圆,嘴大大地张开,下巴几乎都要脱臼了。

“曦……曦臣哥,你说的是孟瑶,孟公子?那个……那个家财万贯,有很多珍贵字画和稀奇玩意的孟公子?你跟他提亲?还是直接去的他家?”

“正是。”

孟公子没把你打出去,还真是脾气好……聂怀桑心道,接着给蓝曦臣细细解释起来:“曦臣哥你想啊,你们俩都是男子,在一起肯定会受到阻力,你家里可能就不会同意,再加上你们一个蓝氏宗主,一个玲珑阁之主,风头太大,孟公子出身青楼,一定会在意名声,仙门百家会骂他些什么,用脚趾头想都想得到。”

“可他说,他想要完整的家庭,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你想啊,孟公子从小被欺压,一路摸爬滚打上来,肯定是希望过上安定的生活,他要是跟了你,姑苏蓝氏三千家规不说,孟公子还生不了,一个明明有生育能力的人却没法有孩子,你说谁能接受?”

蓝曦臣忙插嘴道:“我们可以从蓝氏旁支过继一个孩子,记在他名下!”

“你跟他说了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不就是了。”

蓝曦臣猛地起身:“我回去跟他说!”

腿抬起来要跑,却发现有些吃力,一转身,发现自己多了个腿部挂件,正用一种老父亲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他。

聂怀桑像拔萝卜似的拉着他,心中难免怀疑他脖子上的东西是不是木头做的,不过毕竟蓝曦臣年长一些,他不好直说。

“曦臣哥,现在不是时候,你们的关系已经僵了,要我说,你得从长计议,必要的时候可以使些手段,让他越来越离不开你。你要是需要,我可以帮你,这种事我在行!”

蓝曦臣笑着叹息,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,蹲下身来:“说吧,你想要什么?”

都是仙门中人,谁也不会不求回报地帮人做事,就算聂怀桑没什么雄心大志,也一定是另有所图。

“知我者,曦臣哥也。”聂怀桑的小心思被戳破,尴尬地笑了两声,“那个……要是这事成了,孟公子就是嫂子了,他那些珍藏……能不能借我玩玩啊?要是嫂子同意,送我几件也行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