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唐突

惨曦曦预警,傻涣涣提亲不能着急啊,追妻路还很漫长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昨日聊了许多关于孟公子的事,原本以为只是说说,没想到,蓝忘机刚一出静室,就见到自己天真的兄长提着几个红盒子,像是要出远门。

“兄长?”

蓝曦臣闻声看过来,笑着招了招手:“忘机!你看看,我带这些聘礼够不够?”

“兄长……”蓝忘机看着蓝曦臣真诚的眼神,愣了一下,“直接去?”

“不然呢?我们既见过面,关系又算亲密,比起大部分人家定亲时双方连面都没见过,也不算唐突了他。”

“可……”要怎么说?蓝忘机总觉得有些不妥,可他们兄弟二人从小由古板的叔父带大,父母当年成婚时也是事急从权,仓促办了,从未有人教过他们要怎么与伴侣相处,怎么表达爱意,他也不知该如何为兄长出谋划策。

蓝曦臣拍拍蓝忘机的肩膀:“我走了,还要劳烦忘机今日替我照料一下宗务。”

“兄长慢走。”蓝忘机看着兄长御剑远去的背影,心中总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真的没有唐突吗?

蓝曦臣为孟瑶设计在华服上的狐狸图案,其实源自于他们二人的第二次相见。那时孟瑶刚刚改名叫金光瑶,在金家不受待见,连个仆从都不如。蓝曦臣跟着叔父去金麟台参加宴席,叔父他们商议大事,他就自己出来玩。

大团大团的金星雪浪开得正艳,蓝曦臣被沙沙的响声吸引过去,拨开花丛,就见一个长得白白净净,身材娇小,眉间一点朱砂痣的小孩,有些好奇又有些恐惧地看着他,他当初还以为是金家的小姑娘,刚要转身逃离,就被拉住了手臂,听声音才知道是个男孩。

“大哥哥,他们还在外面吗?”

“谁?”

“母亲身边的几个侍从……”

“外面没人,放心吧。”

金光瑶在他身边瑟瑟发抖,蓝曦臣不好离他太近,只能静静地在身旁陪着他,过了好一阵子,蓝曦臣又问:“你是金家的公子?”

“嗯……我叫金光瑶……”

金光瑶?阿瑶?是那天认亲的那个男孩?换上这身金星雪浪袍,蓝曦臣一时竟没认出来。

“你好歹也是金家的二公子,怎么由着他们欺负你?”

“论权势,论修为,我都敌不过他们,”本以为金光瑶会害怕地大哭,却没想,此刻他极其冷静,冷静得像个大人一样,抬起头,坚定地看着他,“不过等我长大,我要让他们都付出代价!”

这小孩真是有趣,蓝曦臣心道,撑着下巴看着金光瑶认真又有些可爱的样子:“他们有权势,不过是因为攀附上了金夫人这一尊大佛,你为何不找个有权有势的人为你撑腰呢?”你若需要,我就可以。

金光瑶站起来,踮起脚尖,想让自己显得高大一些:“因为我是男人!我现在还小,只能忍让,但等我长大,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强大起来,我才不会像个附属品一样,攀附任何人!”

当真是……惹人喜欢。

蓝曦臣与孟诗坐在一处喝茶,孟瑶一早出去了,还没回来。对于蓝曦臣的提亲,孟诗是没什么意见的,但她说不能替阿瑶做决定,还是要等阿瑶回来再做打算。

不过除此之外,孟诗还善意提醒了蓝曦臣,他有很大的几率被拒绝,最好等时机成熟了再来。蓝曦臣摸不着头脑,但对自己有种莫名的自信,硬是留了下来。

趁着等孟瑶回来的时间,孟诗决定问问蓝曦臣他家里的情况,这样唐突地来提亲,实在不像是大家公子所为,许是其中有些隐情。

“不知蓝宗主家中还有哪些亲人?”

“回孟老夫人的话,曦臣父母皆已去世,嫡系亲属只有叔父,还有我弟弟忘机。”

“蓝宗主儿时与父母关系如何?可是父母带大的?”

“并非,”蓝曦臣饮下一口清茶,叹了口气,“我父母虽彼此相爱,但母亲曾杀了父亲的一位恩师,为了保护她,父亲不得已将她软禁于龙胆小筑,自己也闭关不出。我与忘机由叔父带大,我更是从小就被当成继承人严格培养,一个月才能见母亲一面。母亲早逝,父亲在云深不知处被毁时也不在了……”

果然如此,从小就没见过父母恩爱,只能从旁人口中得知父母的往事,连母亲的面都难见到,也难怪不解风情……只是,蓝宗主的父母尚且如此,蓝家真的值得托付吗?阿瑶去蓝家真的能幸福吗?孟诗的心中有些动摇。

“抱歉,提起蓝宗主的伤心事了。只是,明明有那么多才貌双全的姑娘中意你,蓝宗主又为何偏偏看中阿瑶一个男人?”

“姑娘吗?”蓝曦臣轻捻着衣袖,有些忧郁地看着身旁悄然开放的小花,“蓝家规矩森严,十岁以前,我没见过除母亲外的其他女子,也早就习惯了与女子保持距离。”

在蓝曦臣注意不到的角落里,孟诗掐紧了桌子的一角,指尖泛白。对于代代孽缘的“诅咒”,孟诗是不信的,可姑苏蓝氏的家规属实森严,森严得有些可怕。蓝家虽好,但作为一个母亲,孟诗不放心这样将阿瑶往火坑里推。

孟诗正想找个由头下逐客令,她家那倒霉的儿子就回来了,目光在蓝曦臣带来的聘礼上扫了一圈,皱紧了眉头。

“阿瑶,你回来了!”

“曦臣哥哥怎么来了?还有这些东西是什么意思?”

蓝曦臣面露羞怯,拉起孟瑶的手:“阿瑶,我是来提亲的,你……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那双软软的小手没有像预料般紧紧抓住他,反而避之不及似的,猛地从蓝曦臣手中抽出来,紧接着孟瑶也后退一步,与他保持距离。

沉思片刻,孟瑶的一句话击碎了蓝曦臣激动的心。

“曦臣哥哥,你一直待我极好,只是……我只把你当成我的哥哥,我不希望我的名字在族谱上跟在别人的名字后面,我不希望被仙门百家说是靠色相上位,曦臣哥哥,我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