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铃铛啦啦啦

曦瑶/薛晓/晓薛

敛芳

孟瑶被尊为“敛芳尊”的消息,比孟瑶本人更先到达云萍。孟诗紧紧抱住了薛洋,喜极而泣,薛洋更是买了一大堆糖来庆祝,还放了两挂鞭炮。蓝曦臣本来打算带孟瑶去庆祝一番,但耐不住孟瑶急着回家看母亲,二人一出兰陵就分道扬镳了。

一阵噼里啪啦的声音把刚到家门口的孟瑶吓了一跳,紧接着一推门,劈头盖脸砸下来一大堆糖,也不知道是迎接他,还是跟他有什么仇要报复他。

“恭喜!”乐出八颗牙齿的薛洋从房间里飞了出来,蹦到孟瑶面前,“惊不惊喜!意不意外!小矮子,我给你的大礼喜欢吗!”

“我谢谢你,”孟瑶绷着笑,拿下扣在脑袋上面,原本用来装糖的竹筐,“将来可得给你找个修为高的媳妇,免得让你给欺负了。”

孟诗今日特地打扮了一番,迎上来时,眼中还闪着泪光:“成美别闹了,阿瑶好不容易走到今天,得让他高高兴兴的。”

“娘怎么哭了?”孟瑶拭去孟诗眼角的泪,笑着安慰道,“这不是好事吗?以后娘就是正经的大家老夫人了,再没人敢说一个不字,过段时间在百凤山的宴会,娘也可以出席,以玲珑阁老夫人,敛芳尊生母的身份。”

“好,好,好,娘是高兴,”孟诗破涕为笑,拉着孟瑶进屋,给他准备了一桌子好菜。

这吃了一会,孟瑶才意识到方才的话里有点小问题:“娘,成美是谁啊?新买的丫鬟?”

吃得正香的薛洋一拍桌子站起来:“你**说谁是丫鬟!”

“成美,好好吃饭,骂脏话找不着媳妇。”孟诗把薛洋按回座位上,解释道,“我给他取了个小名,君子成人之美,听着也可爱,是不是不错?”

孟瑶噗嗤笑了一声,幸灾乐祸地看了看薛洋:“寓意的确不错,不过,娘是还想要个女儿吗?”

“倒也不是,”孟诗掩面而笑,“我呀,是看你一时半会没有成婚的意思,成美年纪小,我就直接当小孙子养了。”

薛洋一脸委屈,这辈分居然说小就小了:“孟姨,我们之前不是这么说的啊……”

孟诗拍了拍薛洋的肩膀,又往他的碗里夹了几块肉:“成美也快十五了,喜欢什么样的姑娘?孟姨提前帮你物色物色。”

一提到媳妇的事,薛洋立马就精神了,他对娶媳妇的事一直很感兴趣,还总是在脑海中想象未来妻子的样子。

一阵清风徐来,夹杂着空气中植物的清香,甜甜的,一轮圆月刚刚冒出头来,像个软软糯糯的糕饼。

薛洋眼珠一转,指向窗外:“我将来的媳妇,要像这风一样,像那个月亮一样!长得必须要好看,尤其是眼睛要好看,像星星一样,修为必须有,要不我还得总护着她,一定要爱笑,这样我好逗她玩,要会做饭,会哄人……”

呵,你这是想要个珠圆玉润,还来无影去无踪的姑娘?这比喻让你打的,我还不如给你找头大眼睛的猪,塞上一大堆传送符。孟瑶在心中吐槽,但到底没搅了薛洋的兴致,并没有说出来。

一张邀请信被孟瑶拍在桌子上,推到薛洋面前:“过段时间百凤山围猎,你去不去?金子轩办来表白的,我也有在背后参与筹备,去玩玩?听说魏无羡也去。”

“魏无羡?”薛洋终于是不说他心目中的那个完美媳妇了,一张大脸凑到孟瑶面前,“我去我去我去!我当然去!”

“去就选十个人跟你一起,到时候围猎就围猎,别给我闯祸就行。”

“说定了!”薛洋一溜烟窜了出去,大概是去喊人了。

天暗了下来,房间里只剩下母子二人,在灯光的映照下,母子俩相视而笑。从今往后,他们可以和过去彻底说再见了,有了尊号,就相当于是有了在仙门中的地位,他们不依靠金光善,不依靠蓝曦臣,也终于得以在仙门百家之间立足。

在回到云深不知处后,蓝曦臣总像有什么喜事一般,脸上时时洋溢着笑容,弄得蓝启仁很是担心,以为他着了魔。

“兄长……”

“忘机?哦,我没有心事,只是有件事我挺高兴的。”

“何事?”

“阿瑶现在也有尊号了,那我们现在是不是也算门当户对?少了门第差异,提亲会不会更容易些?”

评论(7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